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包钢集团200万吨碳捕集、封存及利用项目一期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22-07-01 08:30:46 来源:包钢(集团)公司

6月30日,包钢集团200万吨CCUS(碳捕集、碳封存)一期50万吨示范项目开工奠基,这是目前国内最大、自治区和钢铁行业首个CCUS全产业链示范工程,标志着包钢集团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迈出了坚实一步,不仅为自治区碳减排目标实现提供了重要支撑,同时也为我国钢铁行业实现节能减排和低碳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CCUS项目是包钢集团推进碳中和的重要举措,项目将对工业废烟气中的二氧化碳进行捕集,一部分经管道输送包钢碳化法钢铁渣综合利用项目固化利用,另一部分经过压缩液化后,采用低碳运输(换电重卡)方式送至周边油气田做增产技术服务,实现二氧化碳永久地质封存。一期50万吨示范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实现二氧化碳减排36.53万吨,相当于植树近1900万棵,对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绿色发展意义重大。

    包钢集团将以项目开工奠基为起点,抢抓发展机遇,强化校企合作力度,进一步凝聚合力,早日把项目打造成为钢铁行业第一个真正实现“CCUS碳中和”净零排放的示范项目,力争成为钢铁行业低碳治理新典范,为钢铁行业低碳发展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样板,奋力开辟出一片低碳全产业链发展的蓝海。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