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二广高速公路二赛段项目主体工程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2-08-11 11:36:02 来源:内蒙古高等级公路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日前,随着内蒙古路桥集团七公司承建的二广高速二赛段公路项目主线上面层最后一公里摊铺施工完成,标志着该项目改建部分主体工程全线贯通,为实现顺利通车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二赛高速公路项目作为锡林郭勒盟及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公路主线全长99.5km,同步建设辅道113.5km,总投资25.77亿元,建设工期为3年。二赛高速是二广高速公路全线的最后一段,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公路网,畅通祖国南北经济的“大动脉”,对助推祖国北疆经济腾飞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攻坚克难,防疫生产两不误。项目自2020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七分公司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成立党员示范岗、党员抗疫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积极引导激励广大党员、青年职工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破解施工难题、完成急难险重任务。项目建设在克服了征拆难、施工期短、气候环境恶劣、边施工边通车、新冠肺炎疫情、鼠疫疫情等诸多不利条件的影响下,仍然按计划时间节点完成了建设目标。特别是自去年十月份以来,二连浩特市发生三次新冠肺炎疫情,全体职工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确保三次疫情未出现任何一例确诊及无症状感染病例。国家卫健委、自治区督导组、地方疫情防控部门多次对各项目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明察暗访,对分公司的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肯定。



加强技术攻关匠心筑坦途本项目以打造品质工程为载体,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和创新意识,成立了科技创新工作小组,从技术、工艺、材料设备等方面制定系列攻关课题。年在路桥集团内部申报科技创新立项12项,今年计划申报立项15项。截止到目前,依托项目共申报并获得实用新型专利6项,申报并获批省部级施工工法7项。

    继2021年被自治区建筑业协会评为内蒙古自治区绿色施工工程后,二赛项目将在今年冲刺自治区“草原杯”优质工程,目前申报工作正在顺利推进中。

    下一步,二广高速公路二赛段项目将继续统筹抓好防疫和安全生产两项工作,确保两促进两不误,加快推进主线附属设施和辅导工程施工,尽早实现通车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