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秘境·大兴安岭金秋穿越之旅”活动在达尔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27 10:10:32 来源:内蒙古森工集团

九月兴安,天高云淡;群山竞秀,层林尽染。近日,由内蒙古森工集团主办,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鄂伦春自治旗人民政府、森工集团旅游局、内蒙古大兴安岭旅游公司承办的“秘境·大兴安岭金秋穿越之旅”活动,在素有“神山圣水、花海奇峡”美誉的达尔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开幕。

启动仪式上,内蒙古森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牛广忠代表森工集团与承办单位负责人共同鸣笛,正式启动“秘境·大兴安岭金秋穿越之旅”,并参观了达尔滨湖国家森林公园神指峡、达尔滨罗景区。

据悉,来自全国的旅游达人、摄影家、自媒体、自驾游爱好者,以及森工集团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150余人自驾38台越野车,将在3天时间里,以达尔滨湖国家森林公园为起点,首次穿越我国25条国家森林风景道之一的大兴安岭国家森林风景道,穿越大兴安岭主脊、走进“大兴安岭第一峡”、乘坐森林蒸汽小火车……一路尽情享受火山温泉,体验鄂伦春、敖鲁古雅鄂温克使鹿部落、森工文化,探秘鲜卑石室,感受“中国冷极”,游览额尔古纳界河,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这个“天然大氧吧”里,感受浪漫金秋,欣赏森林、草原、湿地等自然美景,拥抱大自然。

内蒙古大兴安岭是全国面积最大、集中连片、保存最好的重点国有林区,拥有完备的森林、草原、湿地三大自然生态系统。这里自然风光秀美、民族风情浓郁、历史文化悠久、野生动植物丰富,素有“绿色宝库”之美誉。

近年来,森工集团以把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区打造成地标性生态旅游(森林康养、自然教育)目的地为目标,通过全国各级媒体、旅游爱好者的广泛宣传,知名度逐年提升。截至2021年末,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入资金近15亿元,依托9个国家级森林公园、12个国家湿地公园、8个国家级和省级自然保护区及北部原始林区,先后打造独立景区39个。阿尔山、莫尔道嘎、达尔滨湖等国家森林公园以及根河源国家湿地公园先后获得“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中国最美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全国最具影响力森林公园”“中国最具网络人气森林旅游景区”“全国旅游最向往的地方”“中国最受欢迎十佳露营基地”等30多项国家级荣誉。

森工集团相关部门、单位,呼伦贝尔文旅局、鄂伦春自治旗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以及社会各界受邀嘉宾和媒体人员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