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蒙穗合作打造自治区人才发展创新高地—内蒙古人才控股集团成立

发布时间:2022-09-27 15:21:50 来源:内蒙古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

9月27日,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一周年之际,内蒙古人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暨人才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国资委、自治区人社厅、呼和浩特市委组织部、广州市国资委派员到会指导并参加座谈。广州人才集团、常州创业投资集团、包钢集团、内蒙古电力集团、蒙能集团、内蒙古交投集团、内蒙古出版集团、内蒙古高速集团、内蒙古公投公司、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内蒙古电影集团、内蒙古蒙盐集团、内蒙古新城宾馆、香港兴源公司等区内外10余家大型国有企业出席会议。



内蒙古人才控股集团是由内蒙古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联合广州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国有全资、人才全要素服务企业。内蒙古国资运营公司作为自治区本级唯一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拥有参控股企业50余家,涵盖交通、能源、环保、稀土、类金融、智库、人力服务等行业和领域。广州人才集团是广州市国资委直属一级企业,是目前国内产品体系最完善的国有大型人才和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内蒙古人才控股集团业务板块涵盖人才招聘引进、人才培训测评、人才活动策展、人才数字平台建设、人才评鉴与职业发展、业务流程外包、人才双创投资、人才管理咨询与智库、人才基金运营等领域,将以蒙穗合作为切入点,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内蒙古人才控股集团将围绕自治区“人才强区”战略,主动整合资源,搭建自治区就业创业及高层次人才引进综合服务平台,力争实现覆盖全区、联通全国,实现共享全国人才大数据;创新优化人才评价、奖励、培训、使用和服务机制,创造优质的人才生态圈,有效开展各类人才服务工作;发挥资源汇聚、资源共享的作用,集中汇聚各地人才资源,以市场化方式将优秀人才合理配置到急需和重要的领域,推进自治区新型产业发展与技能型人才相匹配;推动自治区人才链、产业链、金融链的融合发展,打造自治区人才发展一站式服务平台、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保障平台、资本驱动和数字引领的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实现各类人才自由流动和要素优化配置,更好地促进自治区稳经济大盘、促进就业和保障民生,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在座谈会上,各参会单位对内蒙古人才控股集团发展提出建议和未来合作内容。内蒙古国资运营公司与内蒙古能源集团、内蒙古交投集团、内蒙古出版集团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广州人才集团、常州创业投资集团、内蒙古和林新区管委会、香港兴源公司与内蒙古人才控股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