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北方稀土通过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复核

发布时间:2022-11-22 10:32:15 来源:包钢(集团)公司

近日,北方稀土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复核,这是北方稀土连续第三次通过复审,充分印证了北方稀土与时俱进的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管理水平。

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是指属于国家重点发展产业领域,能承接国家重大产业发展项目,具备自主知识产权能力,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建立全面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和机制,具有知识产权综合实力的企业。自2013年被认定为第一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以来,北方稀土通过专利挖掘、专利布局,稀土湿法冶炼、稀土柴油车尾气催化剂、稀土助剂、稀土磁致冷等多个领域纷纷形成多类别、多层次的高价值专利布局,探索出一条从专利到产品、从实验室到产业化发展的创新之路,配合知识产权等工作的巩固深化,助力我国稀土产业国际竞争力得到持续提升。

截至目前,北方稀土拥有授权专利640项,授权国际专利15项,培养锻造出一支十分过硬的知识产权人才队伍,为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