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北方稀土聚烯烃线缆材料用稀土复合阻燃剂研发成功并投入市场

发布时间:2023-01-18 16:21:12 来源:包钢(集团)公司

近日,北方稀土创新团队研发的稀土聚烯烃线缆材料用稀土复合阻燃剂研制成功,并成功投入市场,为包钢集团延伸资源高值化利用产业链条,北方稀土加大高附加值稀土产品研发和新产品销售赢得2023年“开门红”。

随着电气设备向轻量化、微型化、精细化方向发展,阻燃塑料在电气领域的应用成为热点,但目前部分塑料材料中碳、氢等元素含量较多,且耐热性能差,发生火灾时易发生二次燃烧,需要添加阻燃剂改进性能。北方稀土以市场为导向,通过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将稀土新材料应用延伸到阻燃领域,利用镧铈稀土协效改善高分子材料耐热性能和抑烟性能的优势,实现聚烯烃线缆高阻燃,主要应用于PVC电线电缆,可替代目前使用广泛且价格昂贵的锑系阻燃剂。目前,该技术产品已通过SGS权威机构检测,各项指标完全符合欧盟RoHS和REACH要求,经第三方机构测试极限氧指数达33.4%,高于行业要求的30%指标,申报了4项国家发明专利已成功签订年销售量不少于100吨的产品代理协议合同,进一步扩大了轻稀土的应用范围和资源价值。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