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温暖回家路——内蒙古高速集团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服务保畅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9 19:56:22 来源:内蒙古高等级公路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今年的春运是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个春运,为做好春运复苏下的收费运营、保通保畅、优质服务等工作,内蒙古高速集团从加强安全生产、提高通行效率、提升服务品质等方面入手,用心用情开启“春运模式”,全力打造“安全、便捷、温馨”春运。

 打造“安全春运”。为切实做好春运工作,集团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针对今年春运特点,就春运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判分析,并作出具体安排和部署。与此同时,强化与高速交警、路政部门“一路三方”联勤联动机制,全力以赴开展春运工作,做到路况掌握全面、预判充分准确、交通组织科学、措施果断有力,疏堵保畅及时,最大限度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便利。另外,集团组成了11个安全生产检查组,春节前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别深入全线基层单位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各单位春节前,对办公区,库房、配电室、消防器材等重点区域、部位开展地毯式安全大排查,压实主体责任,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各收费站强化CPC通行卡的日常消毒等工作,营造健康安全的春运服务环境。

打造“便捷春运”。充分发挥调度信息中心监控平台“千里眼”的功能,合理运用数据平台,强化视频轮巡,密切关注重点所站、重点路段桥涵、重点时段的高速公路运行情况,加强与路段相关部门在春运安全保畅等方面的联勤协作,形成保畅合力,提高应急响应效率。遇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联系、调度相关单位对事故现场进行处置,进一步优化出行环境,用心用情扎实做好春运期间服务保障工作。在春运、春节、车流高峰和恶劣天气前,通过网络及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媒介,向社会发布春运期间交通流预判情况以及分流绕行路线,引导驾驶人选择合理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

打造“温馨春运”。集团以收费站和服务区为重点,设置便民服务台,开展“情满旅途·温馨春运”北疆八千里·情暖回家路”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大力营造温馨、和谐的出行环境。信息咨询、道路指引、红糖姜水、防疫物资、修车工具……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项目在全线各收费站广场和服务区同步向广大司乘提供同时,赠送春联、福字、灯笼等,为广大旅客的回家之路带去温馨的节日问候。高速公路服务区各经营单位提前对各类货品和物资进行充足储备,便利店设置年货专区、特色产品展销专区,餐厅在除夕和大年初一为就餐顾客提供免费水饺或汤圆。

面对春运车流“高峰期”,内蒙古高速集团积极采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确保春运期间司乘的行车安全和道路畅通,着力打造“安全、健康、便捷、温馨”春运,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