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蒙能集团召开重点开工项目推进会 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发布时间:2023-01-30 08:59:54 来源:内蒙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一年之计在于春。

1月2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蒙能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文忠主持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全面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深入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集团公司相关部署要求,按照自治区主要领导指示精神,深入细致研究2023年重点开工项目工作任务清单,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推动落实,确保集团公司在自治区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中贡献更大力量、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总部相关部门、事业部以及设计、施工单位围绕重点思路举措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高质量完成2023年重点能源项目建设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赋予集团公司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也是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进入中国企业500强的重要路径。新的一年,集团公司上下要拿出更加饱满的精气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在抓项目、抓开工、稳增长上持续发力,干出更大成绩。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主责,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补齐发展短板、增强发展动能、厚植发展优势的工作实效。集团公司要继续全力抓好增产增效“一号工程”和深化国企改革,牢固树立“效益立企”理念,加强企业合规管理,加快扩大企业经营规模,坚持向规模化要效益。

会议强调,各部门、事业部和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按照集团公司年初确定的投资计划,认真做好新能源、火电、煤炭等27个重点开工项目的工作计划,深入研究具体细节,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务期必成。要认清差距抓落实,找准不足,扬长避短、培优增效。要锚定目标抓落实,统筹推进招标、设计、开工、施工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合规水平、施工水平,确保每一项工作都合规透明,每一个项目都后顾无忧并成为集团公司新的盈利点。要围绕提速提效抓落实,抓紧动起来、干起来、快起来,以更大力度抓项目开工,抓项目建设,夯实集团公司发展后劲。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只争朝夕、苦干实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加压加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不断开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蒙能集团副总经理孙良文,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晓虎,战略和改革部、审计部、法律合规部、工程建设事业部、煤电事业部、新能源事业部、电力设计院、送变电公司、电建三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