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内蒙古电力集团科技成果获职工创新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2-03 10:15:15 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近日,电力集团申报的“高寒地区新能源风力发电机液压油在线监测及液压设备健康诊断研究”科技成果获得“全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优秀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该创新成果经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家鉴定,整体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项目开发出国内首套适用于高寒地区风机液压油动态监测及液压设备状态评价系统,建立按质换油、按需维护体系。以1座风电场33台风机单次检修及换油费用约5万元计算,通过在线监测系统确认,近30%的风机无需多余检修并且不必更换油液,每年可减少费用约55万元。该系统实现多数据融合的油品质量判别,客观评价液压系统运行状态,降低设备运维成本,推进绿色及智能电力制造,填补液压油在线监测装置在高寒地区应用空白。

项目研究成果已签订科技成果转化合同2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科技论文4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制定标准2项、导则2项。电力集团将紧密围绕“科技兴蒙”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发力,结合优势资源,拓宽电力科技成果转化市场,自立自强实现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