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回应 / 公开反馈

关于《国资监管信息公开的网上调查》的调查结果

发布时间:2019-11-19 17:27:0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

为了解网友对国资监管信息公开的认识和看法,自治区国资委进行了关于国资监管信息公开的问卷调查,调查时间为2019111日至20191115日。现将调查情况公布如下:

对于“您是如何理解信息公开的意义?”,有27.66%的网友选择“扩大了公众了解政府信息的深度和广度,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有48.94%的网友选择“是政府转变职能的契机,是向阳光政府迈进的重要一步”;有23.4%的网友选择“有助于公众对政府的监督,减少腐败,加速民主政治建设进程”。

对于“我委已经公开的国资监管信息能够满足您的需要吗?”,有73.33%的网友选择“满足”;有16.67%的网友选择“基本满足”;有10.0%的网友选择“还需扩大公开范围,充实公开内容”。

对于“我委主动公开的国资监管信息中您最关注”,有25.49%的网友选择“机构职能和人事信息”,有41.18%的网友选择“国资工作动态”,有33.33%的网友选择“国有企业工作动态”。

对于“您认为当前我委应着重完善哪些公开方式?”,有9.52%的网友选择:“通过短信、电子邮件等形式及时提醒办事结果”;有30.16%的网友选择“简化依申请公开处理流程”;有30.16%的网友选择“丰富网站上的公开内容”;有30.16%的网友选择“丰富新媒体上的公开内容”。

对于“您最希望采取哪种方式向我委申请信息公开?”,有63.33%的网友选择“网上在线提交申请”,有23.33%的网友选择“当面”,有13.33%的网友选择“信函”。

对于“您认为当前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应加强哪些方面的工作?”,有53.33%的网友选择:“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26.67%的网友选择“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途径和形式”;有20.0%的网友选择“建设便捷的依申请公开渠道”。

对于“对于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您认为需要采取哪些措施?”,有36.54%的网友选择:“应当建立相关的问责制度,对执行不力者予以问责”;有25.0%的网友选择“应当设立专门的工作机构或办公室,对各部门的信息公开工作统一管理”;有38.46%的网友选择“政府应重视宣传,使广大民众知晓并参与到相关行动中来”。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