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回应 / 公开反馈

关于《国有企业招聘情况的网上调查》的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2022-09-20 16:10:46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为进一步了解求职者情况及招聘需求,不断完善国有企业招聘形式,自治区国资委开展了国有企业招聘情况的网上调查,调查时间为2022819日至2022831日。现将调查情况公布如下。

受访者中,60%为女性,40%为男性。年龄在26岁—30岁之间的受访者人数最多,占比60%;其次为31岁—40岁之间的受访者,占比26.67%23岁—25岁之间的受访者和40岁以上的受访者人数相同,占比6.67%。其中,在职员工占比86.67%,应届毕业生占比13.33%

关于“关注了解招聘信息的主要渠道”,52.33%的受访者选择了“微信公众号”,40%的受访者选择了“各企业及机关官网”。

关于“选择公司的时候最关注的内容”,60%的受访者选择了“薪资待遇”,20%的受访者选择了“公司规模”,6.67%的受访者选择了“工作内容”,6.67%的受访者选择了“升职渠道”,6.67%的受访者选择了“城市地点”。

关于“目前国有企业招聘渠道或招聘宣传力度是否足够”,26.67%的受访者认为“足够”,26.67%的受访者认为“一般”,46.67%的受访者认为“不足”。

关于“目前企业招聘性别比例是否均衡”,46.67%的受访者认为“不均衡”,26.67%的受访者认为“均衡”,26.67%的受访者表示“没关注”。

关于“目前企业招聘是否要继续提高学历要求”,60%的受访者认为“不需要”,40%的受访者认为“需要”。

关于“更愿意在哪些类型的单位就业”,60%的受访者选择了“国企”,33.33%的受访者选择了“机关”,6.67%的受访者选择“私企”。

关于“更倾向于何种应聘选人方式”,80%的受访者选择了“综合考察”,20%的受访者选择了“面试”。

关于“招聘中对求职者最看重的因素是什么”,53.33%的受访者选择了“专业技能”,20%的受访者选择了“经验”,13.33%的受访者选择了“品行”,13.33%的受访者选择了“学历”。

关于“应聘者除了掌握专业技能外,还需要加强哪方面的知识或技能”,46.67%的受访者选择了“法律知识”,26.67%的受访者选择了“计算机”,20%的受访者选择了“其他”,6.67%的受访者选择了“外语”。

关于“轮岗机制对公司是否必要”,93.33%的受访者认为“需要”,6.67%的受访者认为“不需要”。

关于“目前国企招聘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33.33%的受访者选择了“招聘流程”,33.33%的受访者选择了“招聘人员专业素养”,13.33%的受访者选择了“各部门和人事部门衔接”,13.33%的受访者选择了“招聘宣传度”,6.67%的受访者选择了“无”。

关于“应届毕业生面试是否需要穿着正装”,80%的受访者认为“需要”,20%的受访者认为“不需要”。

关于“更希望入职后工作团队有什么特质”,52.33%的受访者选择了“年轻化有创意和想法”,33.33%的受访者选择了“乐于互助”,13.33%的受访者选择了“经验丰富”。

关于“对国企招聘还有哪些意见或者建议”,共收到4条建议,分别为:1.打通社招,在有一定工作经验的情况下,放开学历专业限制要求;2.按时间提前校招,每年进行社招;3.适应改革发展需要;4.建议严格加强背景资料审核。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