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国企招聘

内蒙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中层管理岗位竞争上岗和市场化选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2-12-15 17:15:20 来源:内蒙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内蒙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蒙能集团)是自治区直属独资企业、自治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公司注册资本130亿元,资产总额660亿元。目前公司总装机1433万千瓦,其中火电1077万千瓦、新能源286万千瓦、水电权益50万千瓦;拥有煤炭资源储量148亿吨,产能600万吨/年;供热能力达到7300万平方米;为完成国家及自治区能源保供任务,正在快速推进多个集大型现代煤矿、坑口配套百万先进火电、沙漠、戈壁、荒漠风光发电一体化集群能源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获批并在近期开工建设多个大型风光发电新能源项目。蒙能集团正在加速向清洁能源领域转型发展,全力做强做优做大“新能源、煤炭、火电及供热、设计施工、运维服务”五大主营板块,打造效益优良、管理规范、充满活力以新能源为主体的一流大型现代能源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将蒙能集团打造成为中国500强企业的部署要求,全面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重组整合工作任务,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活力,蒙能集团决定对总部、事业部中层管理岗位开展竞争上岗和市场化选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岗位

(一)竞争上岗的中层管理岗位(14个)

1.集团公司总部综合管理部副部长(符合条件可兼任机关党委副书记<中层正职>)1人;

2.集团公司总部综合管理部副部长(侧重综合文秘管理)1人;

3.集团公司总部战略和改革部副经理(侧重战略、经营管理)1人;

4.集团公司总部战略和改革部副经理(侧重投资、企业管理)1人;

5.集团公司总部人力资源部副经理1人;

6.集团公司总部审计部经理1人;

7.集团公司总部审计部副经理1人;

8.集团公司总部资本运营和财务部副经理(侧重资产产权管理)1人;

9.集团公司总部资本运营和财务部副经理(侧重财务预算管理)1人;

10.集团公司总部安全环保和科技信息部副经理1人;

11.内蒙古蒙能配售电有限公司副经理(侧重营销管理)1人;

12.内蒙古蒙能配售电有限公司副经理(侧重交易管理)1人;

13.内蒙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燃料分公司副经理(侧重燃料管理)1人;

14.内蒙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燃料分公司副经理(侧重计划运营管理)1人。

(二)市场化选聘的中层管理岗位(9个)

1.集团公司总部法律合规部副经理1人;

2.煤电事业部副总经理(侧重安全、生产、基建)1人;

3.煤电事业部副总经理(侧重经营管理)1人;

4.煤电事业部总工程师1人;

5.工程建设事业部副总经理(侧重项目管理)1人;

6.工程建设事业部副总经理(侧重技经管理)1人;

7.工程建设事业部副总经理(侧重市场开发)1人;

8.新能源事业部副总经理(侧重生产管理)1人;

9.煤炭事业部(煤业公司)副总经理(侧重生产管理)1人。

二、报名范围及要求

(一)竞争上岗的中层管理岗位报名面向全集团公司长期职工;

(二)市场化选聘的中层管理岗位报名面向全社会人员。

(三)原则上每人只限报1个选聘岗位。

三、选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2.具有勇于创新的改革精神。

3.具有治企有方的领导能力。

4.具有兴企有为的工作业绩。

5.具有清正廉洁的良好品行。

(二)资格条件

1.竞聘人员为蒙能集团的,竞聘中层正职领导人员岗位,原则上有蒙能集团中层正职岗位工作经历,或在中层副职领导人员岗位工作2年以上;竞聘中层副职领导人员岗位,原则上有蒙能集团中层副职岗位工作经历,或在主管级正职岗位工作3年以上。

2.竞聘人员为央企、国企、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相关任职经历和任职资格条件计算参照第1条对应层级岗位执行。

3.竞聘人员为民营企业的,所在企业或机构应符合业内知名、具有较大规模等条件,且从事相关技术和管理工作5年以上。竞聘中层领导人员正职岗位的,还应担任企业副总经理2年以上。

4.应具备竞聘岗位相关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聘用岗位有执业资格或职称资格等专门要求的,应具备国家相关行业管理部门颁发的执业资格或职称证书。

5.符合任职回避规定。

6.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7.业绩和经历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任职资格条件。

(三)岗位条件

具体岗位条件详见附表。蒙能集团总部、事业部现任中层领导人员报名和选任,不受附表中具体岗位条件限制。

以上条件计算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30日。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能参加选聘

1.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立案侦查、纪检监察机构审查调查的。

2.党纪、政纪处分影响期未满的。

3.年度考核基本称职以下等次。

4.其他不适宜参加选聘的。

(五)待遇及管理

1.本次竞争上岗和市场化选聘不涉及干部职级提升。竞聘上岗人员按照蒙能集团《中层领导人员管理办法》《所属企业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办法(试行)》等规定进行管理;其中,符合岗位与职级分离条件的,按蒙能集团《中层管理岗位与职级分离办法》进行管理,试用期一年。

2.民营企业人员竞聘成功,按蒙能集团《职业经理人管理办法(试行)》《所属企业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办法(试行)》管理使用。

3.薪酬待遇按照蒙能集团相关规定执行。

四、竞聘程序

(一)竞聘流程

本次选聘按照发布公告、网上报名、资格审查、面试、考察、任职等程序进行。

(二)报名形式及要求

报名时间:2022年1215日1217日。

报名方式:请应聘人员关注内蒙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内蒙古能源集团、内蒙古国资微信公众号、内蒙古蒙智资本运营研究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北极星招聘网等平台,登录报名网站(http://www.nmcyrl.com/)实名注册进行报名。所有报名表填报信息将作为资格审查依据,错填及漏填属个人行为,后果自负。报名人员需提交上传报名材料:身份证正反面、毕业证、学位证、所获得的职称及职(执)业资格证书、荣誉证书、承诺书等。在报名截止之日前,未完整填写个人资料或上传相关证明导致资格无法审核的人员,视为自动放弃报名。

其他事项:蒙能集团人员在报名集团总部或事业部1个岗位的同时,可根据个人意愿另报配售电公司或燃料分公司1个岗位。

(三)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对应聘人员所提交的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及是否符合选聘要求等进行审查。应聘人员须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有效性负责,凡因所提交材料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而影响报名、考试或聘用的,责任自负。因未如实填写信息获取考试资格的,一经发现取消其本次选聘考试、聘用资格。

每个竞聘岗位报名人数超过5人以上,将通过资格审查比选的方式进行筛选,资格审查通过后进入面试环节,进入面试人员不超过5人。

(四)面试环节

1.面试包括竞职演讲和答辩。其中,竞职演讲主要包括本人政治表现、工作业绩、基本素质、业务能力等情况,重点围绕本人对所竞争岗位工作职责的认识,具备的优势、面临的问题、工作思路、工作承诺等方面的内容,时间5-8分钟;答辩主要包括基本政治理论常识、专业知识、工作经验、案例分析等内容,由评委进行提问,竞聘人员进行回答,时间不超过15分钟。

2.面试满分100分。评委会根据面试情况,对每个竞聘者进行最终评分,面试成绩计算方式为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值作为面试成绩。

3.面试人员、面试时间、面试地点另行通知,请应聘人员随时关注报名网站相关公告信息。

4.未按时到指定地点参加面试的视为自动放弃。

(五)考察和任职

1.蒙能集团党委根据综合成绩研究确定考察对象,并对考察对象进行组织考察或背景调查,深入了解考察对象在德、能、勤、绩、廉情况,及其政治、业务素质与选聘岗位的匹配程度等方面的情况。

2.根据考察情况,经蒙能集团党委研究决定最终聘人员,按程序办理任职手续。

、监督检查

(一)监督组对本次选聘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二)选聘全过程接受群众监督,举报电话:0471-6207059。举报者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并提供必要的调查线索。凡以匿名或其他方式反映的问题不予受理。

、其他事宜

(一)应聘人员要认真阅读选聘公告和选聘条件,对照个人情况选择符合条件的职位进行报名。在此提醒应聘人员本着对个人负责的态度,认真选择职位和填报信息,切勿马虎大意、弄虚作假、隐瞒情况,否则由此造成的后果,由应聘人员本人承担。

(二)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贯穿选聘工作全过程,在选聘过程中的任何环节及试用期内发现应聘人员有报考信息不实、条件不符、弄虚作假等严重影响聘用情形并经查实的,取消其聘用资格,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

(三)选聘工作的有关进程及结果,将通过公告的方式进行发布,请随时关注报名网站相关信息并保持通讯工具畅通。

(四)本次选聘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班。社会上以选聘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等,均与本次选聘无关。

(五)本次选聘工作由蒙能集团主办部门负责解释,内蒙古蒙智资本运营研究有限公司协助组织实施。

报名咨询电话:0471-2845855

政策咨询电话:0471-6207107

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

竞争上岗和市场化选聘中层管理岗位条件详见附件。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