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引领 数据赋能——呼和浩特城市大脑3.0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2-12-20 19:43:17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资委

12月16日,呼和浩特城市大脑3.0发布会在呼和浩特智慧城市指挥中心举行,正式上线发布城市大脑3.0。市政府副秘书长云霖琼,大数据管理局局长薛红伟,内蒙古智慧青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强鹏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发布会。发布会由大数据管理局局长薛红伟主持。



发布会上,智慧青城专家委员会顾问、新华三首席数字官、呼和浩特智慧城市总架构师张鹏对城市大脑3.0迭代升级成果进行线上发布。回顾城市大脑1.0-2.0主要建设成绩,发布城市大脑3.0,对城市大脑建设进行展望。

2021年,呼和浩特城市大脑1.0、2.0相继发布,从1.0的框架初具到2.0的联动指挥,呼和浩特城市大脑“中枢系统”能力逐渐夯实,基础底座、智慧能力建设稳步扎实。经过数月的攻坚克难,呼和浩特城市大脑由2.0的“智慧系统实际应用、联动指挥协同高效”迭代升级到3.0的“以为民服务、实战管用为导向,搭建形成了智慧化横向、纵向同步推进、同步升级”新格局,移动服务终端“爱青城”APP建设更完善、效能更突出;智慧抗疫场景升级拓展,疫情防控“一网统管”格局初步形成;城市大脑覆盖面向基层延伸,旗县区城市大脑分厅上线运行。

智慧城市建设永无止境,未来已来,以进应变。下一步,智慧青城公司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数字经济、智慧城市建设的统一部署,坚持以为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数据体系建设,稳步推进城市治理从数字化到智慧化发展升级,奋力打造多元化、多场景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新格局,让人民群众更多感受到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幸福感、便捷感、新鲜感,让美丽青城、草原都市这道风景线散发别样魅力!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