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内蒙古电力集团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3-24 15:16:30 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21年以来,内蒙古电力集团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积极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电力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感。

升级公司《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工作方案(3.0版)》,深入开展“三零、三省”服务。6月完成用电信息系统与自治区政务平台对接,迈出政企信息互联互通的第一步。在“蒙速办”平台上开通蒙电服务通道,实现客户线上办电渠道由原先的2种增加到4种,线上办电率达到79%。主动对接各级政府和园区管委会,多渠道及时获取企业用电需求,建立项目储备库,为企业提供预装预接前期服务。

在减环节方面,精简申请报装资料种类,推行“零审批”。取消普通客户的供电方案审批和图纸审核、中间检查等环节,高、低压办电环节由之前的6个分别降为目前的4个和2个。

在压时限方面,实行业务流程“串改并”,供电服务人员进驻市县政务大厅,开设服务专窗,与现场作业人员线上服务快响。低压办电平均接电时限由去年的9个工作日减少至3个,高压办电平均接电时限由去年的30个工作日减少至16个。

在降成本方面,实行160千瓦及以下低压用户办电“零投资”,对高压客户延伸投资界面到红线,助力乡村振兴和新基建项目建设。截至今年9月,全年累计为0.64万户小手工、养殖、农畜产品加工等小微企业免费接电。累计为蒙西地区11.8万户小微企业等低压客户提供“零投资”服务,直接为客户节约办电成本6.56亿元;为3400户高压用户提供“三省”服务,减少办电成本8900万元。

大力开展“蒙电问需于民”,广泛征集客户建议和意见,列出问题清单,制定解决措施,切实帮助广大电力客户解决用电难题。1-8月,集团公司577个客户服务中心面向社会群众公开“三零三省”、“三不指定”服务承诺,95598热线和各单位服务窗口的党员设立模范岗、成立先锋队,共为群众办实事1781起,解决客户各类服务诉求98.5万个。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