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包钢就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与昆区法院开展征求意见座谈

发布时间:2022-04-06 10:09:29 来源:包钢(集团)公司

4月2日,包钢股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座谈会在信息大楼召开。会前,包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栓师,副总经理兼包钢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振刚,与昆都仑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辉会面交流。公司总法律顾问胡明哲陪同走访调研,主持征求意见座谈会。

今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专项年,也是“百名法官进企业”专项活动开展的重要一年,通过此次调研走访,实地感受和学习包钢现代化国企精神风貌。魏栓师、刘振刚与刘辉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主基调、服务保障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展开交流,双方围绕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探讨,并就努力实现司法审判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惩治力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和法律需求深入沟通交流。包钢与会人员感谢昆区法院多年来在服务和保障企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并介绍包钢股份概况、三年诉讼等内容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对双方未来更进一步交流合作提出新期待。

昆区法院介绍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主要举措,对包钢《关于商请昆区人民法院协助支持的事项》予以答复,围绕规范合同签订、优化管理流程、增强维权意识等方面提出建议。下一步,将立足审判实际与企业发展需求,积极营造公平的市场环境,依法保护辖区内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更好地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昆区法院向包钢赠送《包头市昆都仑区人民法院企业法治营商提示手册》《包头市昆都仑区人民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包头市昆都仑区人民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系列白皮书》《昆都仑法苑》。


会前,昆区法院一行参观“齐心协力建包钢”展陈馆,详细了解包钢发展历程、战略规划、依法治企等情况,对包钢改革发展业绩深表赞许,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持续助力包钢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活力更强、动力更足,为包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机遇和保障。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