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提质 营商环境更“来电”

发布时间:2022-05-27 17:22:12 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今年以来,阿拉善供电公司按照集团公司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要求,从压缩业扩报装流程、优化供电方案、积极开展用电检查等方面入手,主动服务重点项目、重点客户,结合企业用电情况开展“订单式”服务,全力当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电力“先行官”。

减流程 优方案 主动服务重点项目

5月12日,在阿拉善高新技术开发区乌兰布和工业园区内,国家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中盐吉兰泰氯碱化工有限公司变压器增容工程迎来项目验收。

此前,该公司负责人许明啸因原有容量为98.5万千伏安的变压器无法满足生产需求,通过“蒙电e家”APP提出增容申请。接到申请后,该公司客户经理迅速建立一事一议工作群,派专人勘查现场、制定供电计划,在明确了廊道合理、检修方便、投资经济的最佳供电方案后,指派客户项目经理全程跟踪业扩工程进度,将原有变压器增容至146.5万千伏安。建设完毕后,该公司派出专人对现场进行验收,利用4天时间完成验收,确保客户侧两台24万千伏安变压器正常运行。

今年以来,该公司对阿拉善盟112个重点项目开展“点单式”服务,主动对接客户,指导客户线上预约现场勘查时间,办电过程全流程线上流转、全环节时限监控、全过程互联互动、全业务信息公开,保障各项服务举措执行到位、监督到位,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累计跟踪服务重点项目12个,送电时间较客户预期时间平均提前3天。

讲政策 省电费 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多亏了你们的建议,我们4个月节约了64000元电费!”5月16日,在网格化微信服务群中,内蒙古泰兴泰丰化工有限公司的生产副总刘文献发出这样一条信息。

据悉,该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形成年产3万吨靛蓝的生产规模,远销北美、欧盟、南非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高峰时期每月电费缴纳额高达400万元。

去年12月,供电网格员王春玲向刘文献介绍了一般工商业电价的执行方法和优惠政策。在王春玲的建议下,他选择了更适合企业的基本电费计算模式,1个月下来就节省了电费16000万元。

2018年至今,该公司连续投资4.5个亿,用于实施新建、改扩建和技改项目。“改造和扩建过程中,用电检查人员根据电费结算清单核算电费,让我们‘颗粒未失’。”刘文献说道。

勤检查 优服务 支持客户“自力更生”

“接地线、接地棒的合格期到了,要尽快更换。配电室的挡鼠板太低,不符合规定。3名电工的特种作业证即将到期,要及时审核……”5月14日,在中盐内蒙古化工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营销管控人员赵成手拿检查清单开具“处方”,列举出12条需要整改的项目。

与此同时,用电检查人员也主动上门为企业电工开展培训,确保电工在日常工作中能够处置轻微故障。“有了面对面、手把手的能力提升培训,我们也能处理一些紧急事故,为企业减少损失。”该公司电工表示。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