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内蒙古电力集团首推“刷脸办电”业务 开启数智化办电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06-13 10:59:15 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

“以前办电需要各类证件,还得来回跑腿,现在内蒙古电力公司通过‘刷脸’就能给办电,真是太方便了!”

5月31日,阿拉善的敖先生通过使用蒙速办APP“刷脸”办电功能,顺利为自己开办的企业办理了低压新装业务,成为自治区“刷脸办电”的首位受益者。

为创造更优的用电营商环境服务各类客户,实现用电业务办理更加便捷,内蒙古电力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积极对标国网北京、上海、安徽等地区先进经验,2021年10月实现与全区政务服务平台电力数据共享和业务贯通。为了“让数据多跑路”,内蒙古电力集团积极对接自治区政务服务局等相关单位,通过用户授权和人脸识别技术智能调用获取客户证照信息,率先在自治区实现企业、居民等客户“刷脸办电”。

“以前办理用电业务,不管是到营业厅还是通过蒙电e家APP,都需要提供或上传相关资料,出示身份证后一证受理。现在,可以直接通过人脸识别获取用户信息,实现办电零材料。”据工作人员介绍,“刷脸办电”服务是内蒙古电力集团开展“一证受理”、“网上办电”等便捷服务后,做“减法”的又一创新举措,极大地提高了办电效率,实现了从“少跑腿”到“零上门”的升级,从“一证办电”到“零证办电”的跨越。

下一步,内蒙古电力集团将全力打造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升级版,推出4.0版“三零、三省”服务,为客户“早用电、用好电”提供更加便利条件,保障企业和居民的电力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