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交出能源保供“温暖答卷”

发布时间:2022-10-31 16:52:44 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

进入10月,全国多地气温骤降、迎来“秋凉”,同时北方地区也进入了采暖期,煤炭需求大幅攀升,确保煤炭可靠供给,护航老百姓温暖度冬,电力保障必不可少。

面对能源保供重任,鄂尔多斯供电公司作为电力保障主责企业,以讲政治的高度,全方位部署能源保供工作,助力大半个中国感受到“鄂尔多斯温暖”,也让鄂尔多斯人民也享受到电力带来的暖意。

今年以来,该公司加强电力负荷预测,科学精准调控负荷需求,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针对可能出现的极端恶劣天气等情况,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调整计划检修安排,梳理出接带能源保供的输配电线路百余条,按照“能转必转、能带不停”的原则,利用一次停电机会开展多项作业,分批次对重点变电站、线路进行升级改造。加强电网运行监控,推广应用无人机自动巡检、变电站智能巡检等方式,持续提升供电线路、设备巡视工作效率和安全性。

为了护航煤炭产运,该公司建立企业互联互通机制,利用“双经理”服务制,全年定期、专人前往各大煤炭企业了解用电情况,实时跟踪煤矿生产经营和企业安全用电情况,不断优化供电方案,全力满足辖区煤矿双回路供电需求。同时,以政企联动的方式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服务范围内的煤炭企业和电气化铁路进行“全面体检”,建立“一户一档”,协助重要煤炭客户完成变压器增容改造等工作,督促企业做好问题整改,为煤炭客户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进入供暖季,该公司一方面紧盯供暖企业用电需求,另一方面按照“整村推进”的原则,配合地方政府推进煤改电工程。保障供暖企业用电方面,该公司对供暖用电线路、设备全方位巡视检查,重点对箱变、配电箱等设备进行精细监测和精确测温。客户经理主动与供暖企业对接,建立常态服务机制,密切关注负荷变化,通过上门服务及时了解、掌握供暖用户用电设施运行情况,高效解决客户用电问题。保障煤改电客户用电方面,该公司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通过“整村推进”“一体推进”的方式,推动煤改电落地生根。持续开展配电网升级改造,研究制定电采暖报装及其配套措施,压缩客户报装接电时间,确保接带能力足够、报装时限和工程质量符合要求,全力保障城镇、农村地区客户用暖无忧。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