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e点通” 让客户“无感”办电

发布时间:2022-11-10 13:03:23 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

“以前办电需要拿着资料跑好几趟,现在只要有用电意向,便有专人服务,及时跟进,非常省心!”近日,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项目负责人李建鑫讲述了该公司办电全过程。

该公司位于鄂尔多斯市7个经济开发区之一的蒙苏经济开发区,建成后将实现12000台/年新能源重卡整车组装制造产能。该公司在鄂尔多斯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办理施工许可时,依托“政务服务+用电服务”业务联办功能,同步提出了用电申请。鄂尔多斯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第一时间联系到项目负责人,为客户分配客户工程师,指导线上报装和接入系统规划。

这是该公司打造“鄂电e享”服务品牌中便捷服务“e点通”的鲜明案例。该公司通过全面推行“互联网+”的供电服务新模式,打破原有客户上门报装模式,先一步联系意向办电客户,在政企联动平台实现“行政服务+用电服务”联动办理,超前服务、统筹各专业前期规划建设,保障了客户按时接电,不断提升了重点园区、重要客户的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该公司针对鄂尔多斯市内7个经济开发区的重点项目,协调鄂尔多斯市出台关于加快电网建设实施意见,推动市能源局及8个旗区人民政府、管委会成立电网建设领导小组,在各电网建设区域形成政企协同推进、助力经济发展的良好机制,确保重点项目按期投产、新能源项目和发电厂等重要负荷及时送出,不断满足地区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用电需求。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