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练好“加减乘除”四字功 按下营商环境“加速键”

发布时间:2022-12-22 16:26:01 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

2022年,内蒙古电力集团锡林郭勒供电分公司深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以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为目标,着力练好“加减乘除”四字功,按下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加速键”,不断提升群众用电获得感、满意度。

“加”出贴心  “加”出便捷

该分公司持续推广草原“七色花”供电服务品牌,客户经理与嘎查和牧民建立联动机制,打造营配合一的“台区经理制”服务网格,通过三级联动群、微信小程序、台区经理“码上到”等方式,为客户提供预约上门、帮办代办、绿色通道、能效分析、线路问诊等服务,全力将供电服务问题在网格前端解决,让“七色花”服务绽放在草原的每个角落,客户满意度达到99.79%。

与此同时,该分公司大力推行“三定点三流动”服务,打造城区智能体验营业厅、全能型乡镇供电所、中蒙跨境互贸电力服务网点“三定点”;推出网上营业厅、流动服务车、蒙古包光明驿站“三流动”网点服务,实现线上业务办理无死角、线下服务站点全覆盖,用爱和责任默默守护着牧民们的光明。

“减”少环节  降低成本

司厨糕点坊是一家经营糕点的小微企业,店主司先生通过“蒙速办”App提交新装用电申请后,客户经理当日赴现场进行勘查并制定供电方案,项目经理收到方案后直接通过手机“蒙速办”App“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平台办理电力接入告知承诺手续,实现电力接入工程项目“即申即办”,仅用时5个工作日就为客户成功送电。

“这要是在以前,我们这样的项目,得自己组织施工,自己花钱,现在供电公司直接把电接到家门口,一点没操心、一分钱没花。这几年疫情,我们小微企业步履维艰,供电公司的‘三零’服务,对我们来讲真是雪中送炭。”司先生感慨地说。

该分公司全面推广“三零三省”服务,针对报装用电容量160千瓦及以下、采用低压供电方式接入的小微企业和普通低压客户大力实施“零投资”服务;同时不断深化“三全”管理和“双经理负责制”,在“获得电力”的环节、时限、成本上做减法。累计实施“三零、三省”服务1.55万户,降低客户办电成本1.82亿元。

“乘”出活力  “乘”出智能

今年以来,该分公司着力强化政企协作,打通政企数据共享通道,客户能够通过“刷脸”授权获取不动产权信息,实现居民“零证”办电、企业“一证”办电。创新开发线上免审批功能,推动政府部门在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蒙速办”App开发电力接入工程“一件事一次办”模块,在自治区范围内创新实现电力接入工程免行政审批线上办理,从“用户来回跑”转变为“数据线上跑”。

该分公司还积极探索不动产电力过户线上联办业务,一次性收集客户信息及资料,通过不动产登记系统自动推送至供电企业,让客户从“事事分头办”转变为“一事一次办”,这背后是不断拓宽服务边界,有效整合公共服务资源的创新举措,大大缩减了客户业务办理时间。

“除”掉卡点  打通堵点

该分公司持续深化两级客委会职能作用,以解决基层单位和客户用电实际问题为导向,全年累计解决疑难客户“急难愁盼”问题223件。

充分发挥纪检监督职能,聚焦企业客户和人民群众关切问题,做深做实营商环境权力运行风险防控工作,在各级客户服务大厅推行“码”上监督管理。同时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严防以电谋私等损害客户利益、企业形象的行为,从源头上解决企业和客户用电方面的烦心事。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