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举办监管企业巡察业务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3-09 15:25:00 来源:巡察办公室

  3月8日,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巡察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正式开班。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郝璟出席并作动员讲话,自治区党委巡视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各监管企业巡察业务骨干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郝璟同志指出,此次巡察业务培训由自治区党委巡视办与自治区国资委党委联合举办,受到区直部门、区属企业和高校的广泛关注。对强化国有企业党内监督,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国资国企系统巡察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本次培训也是自治区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和杨晓渡同志在中央单位巡视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

   

  郝璟同志强调,各企业参训学员要高度重视和珍惜这次为国企巡察工作量身定制的培训课程,总结交流经验、查找问题不足、研究改进措施,切实推动国有企业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要求。要准确领会把握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深化围绕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开展监督、深化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监督、深化围绕“三个聚焦”重点内容开展监督的认识。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共设置10节专题课程,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辅导、分组研讨、大会交流等灵活的学习方式。培训内容紧紧围绕国有企业开展巡察工作应关注的重点领域,课程涵盖了“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和方向”、“巡察工作流程及需要把握的重点”等巡察业务,以及国有企业在财务监管、项目投资、资产交易管理等方面的巡察路径及方法。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既有高度又接“地气”,通过学习不仅对政治巡察内涵和要求有了深入的理解和体会,更加增长了国资国企巡察业务的实操本领。对于下一步深入落实“五个着力”要求,提升发现问题本领,持续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