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4-23 16:33:0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4月21日至23日,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举办国资委机关和出资监管企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读书班采取集体自学和辅导讲座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自治区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出资监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以上干部潜心专研、深入思考,重点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指定学习资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等内容进行学习。


在集体自学的基础上,4月23日上午,邀请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孙杰教授以“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艰辛历程和基本经验”为主题作专题讲座,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背后历经磨难的故事,重温了从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到新中国成立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成果,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培育的一系列体现时代要求、彰显政党性质、凝聚革命力量的伟大革命精神,对更好地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具有很强的启发和引导作用。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俊海、联络员斯琴、成员王鑫同志莅临指导。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金亮和在家的党委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在视频主会场参加,出资监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共1200多人在分会场参加。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良主持讲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抓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要夯实学习这个基础。国资委机关和企业各级党组织要组织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用好基本教材,深入把握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深入理解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挤出时间学、静下心来悟。二要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国资委机关要走在前、做表率,国资委机关和各企业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三要切实抓好专题学习研讨。要排出学习时间,6月底前,必须全部学完5个专题,并逐一进行研讨交流,高质量完成这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四要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各企业巡回督导组要加强与自治区巡回指导组的协调配合,以“学”字当头为重点,加强督促指导,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4月22日开始,国资委党委巡回督导组分2个组,采取座谈交流、调阅资料、走访群众等方式,重点对专题学习情况进行督导。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