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巡回督导组对16户监管企业进行集中督导

发布时间:2021-04-30 16:58:0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

为切实加强对出资监管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及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升年活动的指导,自治区国资委党委设立2个巡回督导组,于4月22日至28日对16户监管企业开展第一轮巡回督导,实现督导工作“全覆盖”。

 

本轮巡回督导由自治区纪委监委一级巡视员舍楞同志、自治区纪委监委二级巡视员樊阔同志分别带队,国资委党委巡察办全员参加。采取直赴基层一线、以点带面、以下看上的方式,对12户自治区直属企业的16家分子公司以及4户委管企业党组织进行实地督导。督导组通过座谈交流、调阅资料、走访群众等方式,重点对各企业两项工作进行了解掌握并督促指导。

 

督导组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其落脚点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各企业要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具体步骤合理摆布提升年活动各项工作,通过学习党史,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养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督导组强调,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提升年活动相结合,正确处理二者之间的关系,不断提升运用党言党语的能力,强化党心党性修养,增强党纪党规意识;要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防止规定动作走样、自选动作跑偏、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互脱节;要做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目标导向,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督导组要求,各企业要深入开展“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做到发现问题准、分析问题透、整改问题实。对问题整改要实行台账式管理,明确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切实回应职工群众的期盼和要求,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