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通辽市国资委党委2021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07 17:02:51 来源:通辽市国资委

规范发展党员程序,提升发展党员质量,2021年6月2日-6月4日,通辽市国资委党委组织2021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培训共有245名学员参加。通辽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向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本次培训先后邀请通辽市委党校刘福英教授、张长萍教授分别针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专题讲解。通辽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向鸿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重要论述为主线,结合全市国有企业现状,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党建工作科相关工作人员向全体学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入党志愿书填写的注意事项,使全体学员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培训要求,全体学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守望相助,发扬模范自治区的光荣传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加强科学指导,全面推进国企党建与生产深度融合,要规范设置国企党组织,更好的发挥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要端正入党动机,加强自身的党性锻炼和修养,自觉遵守党的规定,维护党的形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为检验学习成果,结合培训内容,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了测评。通过为期三天紧张的培训,全体学员进一步深化了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的认识和把握,明晰了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的自我定位,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理论的认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理解了国有企业党员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组织纪律观念,坚定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信心。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