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呼和浩特市城发公司设立网上营业厅,打造“一站式”供热服务

发布时间:2021-06-08 15:36:57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资委

2021年6月4日,呼和浩特市城发公司正式启用新版“城发供热”微信公众号。新版微信公众号内新增网上营业厅,用户在网上营业厅可直接办理缴费、过户、停供等业务,并可查询营业网点地址、电话、收费标准、相关法律法规和报装咨询等供热相关信息。新版“城发供热”微信公众号后续还将增设供热报装、业务指南等其他相关业务,打造“一站式”服务,力争实现“一次办好”的目标,让用户足不出户,可方便、快捷办理从报装到缴费全过程业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满意的服务 。

和以往工作流程相比较,现在供热报装流程‘瘦身’不少,极大方便了居民。今年,为了方便用户办理,城发公司按照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方案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精简报装流程、拓宽报装渠道的同时,创新服务流程,形成全新的报前辅导。就用户报装事项,调整压缩了报装流程,现压缩到“供热报装”“竣工验收”“开栓通热”3个环节。同时对每个环节的办理时长,也做了明确规定。在用户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供热报装办理时限为1个工作日,竣工验收办理时限为4个工作日,开阀供热时限为2个工作日。

除了报装流程上的压缩,城发公司将供热报装再提速,设立专属“供热报装”客户经理,为用户免费提供辅导服务,即针对城发公司区域的每个新建项目设立了专属的“供热报装”客户经理,为其提供“供热报装”咨询工作。并与项目建设单位主动联系,提供供热报装指导、技术对接、现场勘查,确定供热方案、协助用户办理报装手续,积极开展供热报装前期辅导工作,减少用户跑路问题,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

为了创新工作方法、服务方式,提高办事效率,减少“跑腿”负担,城发公司利用微信公众号将增设供热报装等业务,用户还可通过登录“城发供热”微信公众号,实现网上申报办理用热报装业务,施行“一网”通,全力推动用热报装业务线上线下通办。

城发公司推行供热报前辅导,报前辅导是报装申请的前置环节,共包含业务讲解、申报资料填写、设计方案、图纸审查等方面。业务讲解使用户对报装流程及相关延伸工作,有一个整体认知,清楚每个环节、每个步骤;在申报资料方面,报前辅导更是可以通过进上门宣传咨询、电话咨询、面对面沟通、网上查询等多种形式,让用户在最短的时间、以最简单省心的方式“一次办成”,顺利完成供(用))热报装。对设计方案和图纸审查的指导服务,则是可以使用户清晰了解项目设计和享受到良好的采暖质量。与此同时,在得知用户有供热报装意愿时,就可向用户开展报前辅导。只要有用热需要,即可免费获得报前辅导。城发公司创新报前辅导将普通的咨询服务形成了一套规范有序系统,给予用户更全面贴心的服务,从而促使优化营商环境步履不停,持续推动供热报装服务领域延伸,切实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

而在整个报装流程中,城发公司会进行“跟踪式服务”,一旦发现哪个环节有偏差或者缺失,会主动与用户进行联系对接。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