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包头市国资委招商引资新征途

发布时间:2021-06-08 17:36:16 来源:包头市国资委

6月4日至5日,市国资主任侯志学、办公室主任谷惠芬陪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一行赴京拜访考察了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公司、中能氢储(北京)研究院、北京大学创新创业基地。

在中国企业联合会,联合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一行参加了会见。张锐市长从包头市资源富集、“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碳达峰碳中和路径实施等方面介绍了包头市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中国企业联合会向会员单位积极宣传包头,并在下半年将一些座谈会、峰会等重要活动安排在包头举行。朱宏任会长表示,通过会员企业的反馈,深刻感受到了包头市委、市政府对新发展阶段如何实现包头高质量发展的深刻思考、科学谋划与真抓实干,并表示中国企业联合会愿意在服务推动会员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中能够与包头市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匹配,碰撞火花。双方还就即将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具体内容进行了洽商,达成了“高点定位、全面谋划、强化支撑、重点突破、持续发力”的战略合作原则,建立惠及企业、惠及企业家、惠及包头市的长久深层次战略合作关系。朱会长同时表示会将中企联近期的相关活动、论坛等安排在包头举行,实现近期合作以点开局,推动未来合作多点布局。朱会长还对市国资委一直以来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

在会见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蒋磊一行时,张锐市长表示,包头市十分重视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发展,希望中科创新能够助力包头市的高质量发展。蒋磊表示愿积极服务包头市数字化建设和网络安全服务,并向张市长表达了即将来访包头并与包头市政府、石拐区政府、市委网信办、国资委等部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意愿。张市长表示,热烈欢迎蒋磊一行访问包头,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推动网络安全运营中心等项目在包头市落地。    

在会见中国国际促进会副会长王文华和听取中能氢储研究院院长潘晓钢汇报储氢技术研究成果以及芦竹种植形成的制氢、碳汇等一条龙产业链后,张锐市长表示,中能氢储研究院的技术成果能够解决目前氢能替代中最大的问题暨储氢运氢问题,既节约成本也节约空间,特别是芦竹制氢和碳汇能够为包头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助力,实现突破。张锐市长要求尽快成立包头市对接此项目专班,由市国资委牵头,发改委、林草局、农牧局以及有关旗县区等部门地区参加,尽快赴中能氢储杭州生产基地考察,筹划1000亩滩涂进行芦竹试种,以加氢站建设先行,推动氢储等项目落地包头。

在与清华大学全球领导力秘书长顾常超博士交流时,张锐市长表示希望北京大学创新创业基地在包头市尽快落地,建成西部地区第一个北京大学双创基地,带动包头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使包头市形成创新创业的沃土,助力人才、技术、资本等要素资源的集聚。侯志学主任表示,国资委将总体协调,促进北京大学双创基地早日落户包头。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