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呼和浩特市城市燃热集团公司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10:01:31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资委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质量总体水平,大力推进质量强企建设。呼和浩特市城市燃热集团按照“质量月”系列活动安排,紧紧围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的活动主题,以质量提升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质量月”专项活动,提升了全集团供热质量服务水平、推动了各级服务责任,为全面保障供热质量奠定了基础。

重视活动,精心组织

针对今年“质量月”活动,呼和浩特市城市燃热集团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制定了《集团公司 “质量月”宣传活动工作方案》,全面组织开展“质量月”活动的部署,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

在“质量月”活动中,各级单位立足创新,围绕四项活动内容,从上到下齐发力,全面推进 “质量月”活动,在确保活动高效有序开展的同时,进一步强化过程质量管控,规范质量行为,为圆满完成集团公司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集团公司还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抖音等广泛开展线上“质量月”宣传教育活动,着力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形成全员参与“质量月”活动的良好环境。

精细检修,保障供暖

夏季检修工作是保障稳定供热的必不可少的关键环节,检修质量的好环直接决定设备的可持续运转周期,为确保今冬供暖工作的顺利开展,集团公司利用停暖的有限时间对公司一次管网、锅炉、热力站等进行细致检查、精准检修,每个设备、每个环节都逐一排查,从源头上消除一切不安全因素,全力做到防患未然,万无一失,切实为安全生产把好第一关。夏季检维修工程工期短,任务重,为确保如期供暖,集团公司,制定了相应措施,将全部工程划分节点,每天、每周盘点施工进度,逐项全力推进各项工程检维修,以确保10月15日正式供暖,提升首府居民的供热质量。

集团公司各施工项目部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认真落实,加强质量管理,细化施工方案,在“质量月”活动中,集团领导班子和分子公司领导班子多次带队,到重点工程施工现场进行安全质量大检查,着重对安全隐患、安全保障、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检查,预防施工生产中质量出现偏差,及时发现并纠正施工生产中质量隐患。

加强职工岗位培训 提升保障供热质量能力

集团公司各子公司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岗位培训,结合行业工作实际,采用理论知识、实际操作和经典案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进行授课。通过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给职工讲解与专业知识及操作技能。从理论到实操再到考核,层层落实,层层传导。

集团公司就供热20多个专业岗位进行了业务培训,以提高业务能力水平,确保供热质量。

开展 “提升服务质量”为主题的系列宣传实践活动

根据“质量月”活动方案的具体要求,集团各分子公司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富有特色的活动,突出重点,确保实效。

今年夏季,尤其是在9月供暖前,集团的供热子公司结合“质量月”活动多次组织职工深入小区,开展“零距离”为热用户进行面对面的咨询服务,为热用户讲解供热常识,现场解答用户疑问,向用户宣传供用热方面的法律法规,为热用户提供用热咨询指导,直接了解热用户实际需求,掌握热用户用热情况,听取热用户的意见及建议。同时提前为用户排查隐患,力争将用户家中的供热设施问题解决在供暖前。并重点对上一采暖期内用户集中反映的突出、重复问题进行“回头看”。

现每年进入停暖期,夏季提升服务质量的“供热品牌服务”进社区活动也成为城发供热一种夏季的常态化服务模式。

集团物业公司组织开展为公租房小区安装电动车禁入系统,防隐患,保质量;集团各单位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强责任,重实效等活动,让“质量意识深入人心、质量管理深入人心、质量提升深入人心”。

通过本次“质量月”活动,不仅增强了公司职工的安全、服务等方面的意识,而且还使公司在得方面的管理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下一步集团公司将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质量工作管理水平,树立质量信誉,提高集团公司行业影响力。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