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勇于创新担使命,凝心聚力谋发展——呼和浩特市公交总公司举行优秀技术改造项目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17 14:58:54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资委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和源泉,企业只有不断创新才能适应新时代下的发展机遇,才能不断提高生产、应变和适应能力。11月11日,呼和浩特市公交总公司举行优秀技术改造项目表彰大会,对五年来基层单位突出的技术创新成果进行表彰奖励。


    本次表彰共评选出12个优秀技术改造项目,五公司的移动式多功能应急维保组、自吸式环保除尘罩、自动消杀喷雾装置荣获一等奖。四公司的消杀车、新型公交专用移动洗车机,保修厂的发动机缸筒拆装器、连杆铜套拆装器荣获二等奖。一公司的风炮支架 ,二公司的自制注油器,三公司的轴承注油器,六公司的气泵油管改装技术,七公司的风炮消音器荣获三等奖。

会上,基层单位负责人及创新人员代表分别进行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传承创新基因,努力在创新成果质量和推广应用上有新的突破,为公司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党委书记杜占成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发表讲话,对公司技术创新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从2017年至今,公司每年召开一次现场观摩会,累计有35项创新发明脱颖而出,并应用推广到实际营运生产中,为企业节能降耗、控制成本作出了贡献。各分公司基层修理车间、一线驾驶员骨干同志,通过修旧利废、技术研发等方式在节能降耗、降本节支方面创新出了众多贴近公交实际的技术改造项目,助推公交人在思维创新、服务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等各方面的实践摸索。

杜占成对继续做好技术创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把握加快创新对公交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地走依靠创新驱动企业发展的道路。最重要的是把解放思想观念作为抓好科技创新工作的先决条件,摒弃因循守旧的“守摊儿”思想、墨守成规的“等靠要”观念,站位发展大局,对标行业一流,“跳出企业看企业”“立足当下看未来”,用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武装头脑,用新思路、新办法、新机制破解难题,以思想之新引领发展之新,以观念之变带动企业之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领域,着力以创新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将改革创新与激发活力结合,着力提升企业发展动能;将管理创新与精细化结合,着力实现管理全面提升;将内部科技创新与外部引智相结合,着力汇聚技术攻坚合力。三是加强领导管理,强化保障激励,营造鼓励技术创新的良好氛围。坚持落实一把手工程,要把“一把手抓科技工作的主体责任”规范化、制度化,切实提高各单位一把手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视;坚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定期评选技术创新及管理先进个人,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给予重奖,让创新人员名利双丰收;坚持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用好用活人才,建立更为灵活的人才管理机制,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坚持加大技术创新资金投入,建立研发费用预算制度,在增加技术改造资金投入的基础上,合理安排资金使用计划,确保资金都用在刀刃上。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