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24小时!内蒙古智慧青城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青城智慧抗疫平台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11-17 15:04:17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资委

为了进一步加强呼和浩特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密防范关键环节传播风险,按照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在呼和浩特市核酸检测信息系统的基础上启动建设青城智慧抗疫平台的部署要求,内蒙古智慧青城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明确了抗疫平台的建设需求和工作流程,迅速组织建设部及项目组成员开始平台的研发建设工作,经过24小时不间断高效研发,依托呼和浩特城市大脑搭建的青城智慧抗疫平台1.0版正式上线,实现了信息一屏统揽、数据及时汇总、情况实时掌握。

首期上线版本主要包含核酸检测信息系统、抗疫物资储备数据系统、重点人员防控系统、信息上报系统四大版块,同时对接接入了部分重点封控小区、隔离酒店视频。其中,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实现了对全市各采样点信息实时收集,实时掌握了采样人次、送检人次、接收人次、检测人次等四个工作环节数据,同时对各旗县区采样情况进行统计排名,极大提升了核酸检测效率;抗疫物资储备数据系统实现了对全市各旗县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及93个市直部门的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医疗防护物资等物资数量采集上报;重点人员防控系统通过对接接入市公安局青城警码实时数据,实现了对全市“一场两站”入呼人员情况实时掌握;信息上报系统通过同步开发手机端应用,实现了对社区信息、重点管控人员信息、重点人员买药信息等信息实时上报、及时汇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智慧青城公司研发团队不眠不休连续奋战24小时,全力投入到推进研发进度中。从第一条代码的编写到青城智慧抗疫平台1.0版正式上线,智慧青城公司的研发团队仅仅用了24小时就圆满完成了这次特殊任务。目前,该平台运行平稳,为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助力政府疫情防控、辅助做好疫情决策、防范舆情次生风险等工作提供了关键数据支撑。

青城智慧抗疫平台1.0版本的上线并不意味着研发团队工作的结束。目前,智慧青城公司研发团队正在按照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相关要求及各部门的实际需求,积极对接相关部门的防疫数据和视频信息,充分发挥城市大脑的优势进行针对性地深入研发。

从研发到上线,智慧青城公司研发团队又一次刷新青城速度,充分体现了智慧青城公司的战斗力和执行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国企的责任与担当,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