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阿拉善盟财政局(国资委)组织开展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2022-01-11 11:50:40 来源:阿拉善盟国资委

1月6日,盟财政局(国资委)以党委扩大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盟财政局(国资委)党委书记、财政局长、国资委主任魏巧灵主持会议。盟委组织部副部长、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盟公务员局局长胡开武,盟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焦阳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2022年第一次盟委委员(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基层党建述职会议讲话精神,听取了盟财政局(国资委)党委所属7个党支部书记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魏巧灵逐一进行点评。参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胡开武充分肯定了盟财政局(国资委)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做好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魏巧灵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关键在于加强组织领导,层层担起责任、层层压实责任。要增强书记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切实承担起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经常听取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基层党建状况,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情况,对党建日常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要事项亲自督办、困难问题亲自解决,做到严抓严管、敢抓敢管、常抓长管,有效推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各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党员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