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阿拉善盟财政局(国资委)召开国企改革 三年行动百日攻坚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8 15:10:37 来源:阿拉善盟国资委

4月27日下午,阿拉善盟财政局(国资委)召开了国企改革“百日攻坚”行动调度会,副局长陶呼庆传达了自治区国企改革“百日攻坚行动”调度会议精神;盟直各国有企业汇报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进展情况;党委书记、财政局长、国资委主任李曙华对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作出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盟直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负责改革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国企三年行动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现在攻坚的任务都是难啃的硬骨头,都是“老大难”问题。各企业负责人要带头担当作为、攻城拔寨,对难点焦点问题亲自研究推动。分管领导和改革责任科室要加强分析研判和调度督办工作,及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提请领导研究解决。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国企改革“百日攻坚行动”调度会议精神上来。针对我盟集中统一监管和重组整合相对滞后的情况,盟国资委以及各国有企业要成立工作专班,以“快、细、严”的工作态度全面推进集中统一监管和重组整合工作落实落地。二是在重组整合的过程中各企业要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执行各项财经法规和管理制度, 严格把控好人财物各项关口让财经纪律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三是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国企改革因涉及各方面利益关系的调整,比较容易触及利益引发矛盾,各企业一定要正确引导、积极应对、加强法制,消除不稳定因素。四是要重视档案管理工作,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企业档案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各企业要明确档案工作的分管领导,确定企业档案部室负责人,进一步健全以档案部室为核心,各部室、各项目专兼职档案人员为基础的企业档案工作体系。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