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包头市国资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满腔热忱爱包头、立足岗位作贡献”暨党委第1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7 09:07:50 来源:包头市国资委

11月16日,包头市国资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满腔热忱爱包头、立足岗位作贡献”暨党委第1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包头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许忠明主持会议。包头市委“爱包头、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第八巡回督导组牛丽霞参加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应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的强大动力,更好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结合包头市正在开展的“爱包头、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扎实推进市国资国企系统高质量发展。二要结合市委“爱包头、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围绕市国资国企系统工作实际,立足岗位,深入研究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三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市国资国企系统党建工作,不断增强运用理论指导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促进国有企业打造高质量党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智慧和源源动力,确保市国资国企系统“爱包头、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取得成效。四要继续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回头看”工作,推动国企改革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善、“三项制度”改革等事项深入开展,在改革质量上再提高、制度建设上见长效,发挥改革集成效应。五要积极推进招商引资,深化与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等组织对接交流,为招商引资工作搭建平台,促成更多相关企业与市属企业合资合作,在各旗县区投资,助力我市“两新”目标实现。

牛丽霞强调,要认真、完整、系统、全面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自己摆进去进行深入研讨交流,结合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立足岗位,从“四个干”着手,深入思考具体落实的思路举措,高标准谋划好明年工作。包头市国资委作为包头市经济部门,要运用“有解思维”助力市国资国企系统高质量发展。市国资委党委要继续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扎实推进“爱包头、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把全部精力集中到谋事干事上来,以善作善成的实际行动,立足岗位作贡献,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交出优异答卷。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