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内蒙古三爱富万豪氟化工有限公司货物搭乘中欧班列(乌兰察布)出口欧洲首发

发布时间:2022-06-10 18:43:39 来源:乌兰察布市国资委

随着满载聚偏氟乙烯树脂的4503次中欧班列缓缓驶出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七苏木铁路国际物流园,标志着乌兰察布中欧班列运输模式和运输路径的再一次开拓创新,成为本地产业拓展国际市场的重要通道,形成拉动乌兰察布经济增长的新极点。

此趟“乌兰察布—西安—杜伊斯堡”货运列车的发运,是由乌兰察布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对外经济贸易合作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本土企业量身打造的专项服务班列,是市国资委整合资源、打造平台、服务企业的再一次成功实践。特别是在市政府的鼎力支持以及呼铁局集团公司与集宁海关提供“车等货绿色货运”通道下,圆满发运成功,首次实现跨区域联盟、开展集拼运输,实现乌兰察布本地出口产品“一站式”到达。


图为乌兰察布市委常委、副市长云鹏刚,副市长曹志,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树伟等参加首发仪式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积极支持外经贸公司,着眼改革发展,进一步挖掘本地企业产品,南向通道开行出口老挝葵花籽班列,北向通道出口蒙古建材百货及回程焦煤货源,中欧中亚通道与本地粮食木材等生产加工企业深度融合,以流促贸、以贸聚产,把乌兰察布打造成为“物流新枢纽、贸易新高地、经济发展新引擎”,助力打造向北开放桥头堡,让乌兰察布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对外开放的新名片、中蒙俄经济走廊的新窗口。

  

图为“乌兰察布—西安—杜伊斯堡”货运列车的发运现场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