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通辽市国资委及所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9 09:38:10 来源:通辽市国资委

1月18日,通辽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市国资委及所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会。市监委委员刘万利、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孙连涛、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彩华出席会议,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市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及市国资委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任志国主持。

会上,霍煤集团、通粮集团、文旅集团、城发集团、农发集团、新通能源公司、蒙辽公司共7家市属企业作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市国资委通报全年国资国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市监委委员刘万利对国资国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这是一次在特殊时期,“关键少数”参加部署的重点工作会,国资国企系统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并查摆2022年全市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2023年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严的主基调贯穿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链条,严把企业选人用人关口,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整体素质和企业人力资源开发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抓住重点人,紧盯重点事,突出重点领域,推动纪律要求严起来、紧起来、硬起来。要深化完善国企监督体系,按照“以管资本为主”的原则加快梳理国资监管各项数据指标,建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国资国企在线监管平台。要扎实推进清廉国企建设,认真落实市国资委清廉国企建设要求,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进企业各项活动,进一步增强廉政宣传教育影响力和渗透力。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始终保持“作示范、勇争先”的担当干劲,以层层带动的示范效应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伟力。

刘万利充分肯定了市属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并从领导班子建设、主体责任落实、第三方监管等方面对国资国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国资国企系统要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全面推动国资国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要结合市纪委监委近期工作安排,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谋划具体思路,强化措施举措,不断推动党建、纪检工作和业务工作“全面融合”。要强化有效监管,狠抓“关键少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