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包头市国资委印发权责事项清单

发布时间:2023-02-01 15:10:08 来源:包头市国资委

为加快推进国有资产监管职能转变,科学界定国资监管职责边界,规范行权履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包头市国资监管实际,包头市国资委制定了《包头市国资委审批审核事项清单(2023版)》《包头市国资委备案事项清单(2023版)》及《包头市国资委下放权力清单(2023版)》。

本次权责清单修订坚持授权与监管相结合、放活与管好相统一,切实加强权责事项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修订前权责清单审批审核事项共16项,备案事项16项,修订后涉及审批审核事项共27项,备案事项22项,下放权力事项5项,为包头市国资监管工作提供了明确遵循,为包头市国资委职能调整优化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下一步,包头市国资委将依照法律法规调整及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适时动态调整权责事项,完善权责内容,严格规范履职,确保该放的放到位、该管的管住管好。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