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自治区国资委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管理操作指引》

发布时间:2022-09-05 11:46:24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自治区国资委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管理操作指引》


822日,自治区国资委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管理操作指引》(内国资发202215),以下简称《操作指引》,现将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操作指引》出台背景

为进一步完善自治区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管理体制,规范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管理,提高企业产权登记工作效率,自治区国资委结合实际情况和日常管理发现的问题,对产权登记管理相关内容进行补充细化说明,制定本指引。

二、《操作指引》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

《操作指引》包含8个部分36条内容以及5个附件,具体如下。

(一)主体部分。包括总则、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工作职责、产权登记程序、国家出资企业所属事业单位产权登记管理、境外企业产权登记管理、产权登记档案管理和数据分析、产权登记管理监督检查、附则8个部分。

一是明确登记管理权限,各级国资监管机构负责所属国家出资企业的产权登记管理、审核事项,国家出资企业负责其各级子企业的产权登记管理、审核事项;

二是进一步简政放权,要求国家出资企业制定产权登记专用章制度以及刻印登记章,产权登记表核发工作授权国家出资企业负责;

三是细化登记程序要求,从实操角度,细化了产权登记程序和具体要求。

四是其他需要注意和强调的事项。

(二)附件部分。将“需要办理产权登记的经济情形释义、企业产权登记需要准备的相关材料、企业产权登记表填报指标说明、有限合伙企业国有权益登记表、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业务办理申请文件模板”5个附件附后,供企业参考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